淡月微云

欢迎连赞❤️
咸鱼躺平中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find him·917超蝙24h活动】Rain cats and dogs

     简介:星球日报小记者在雨天捡到了一只黑猫。

  【E组】  活动详情:@超蝙团建活动号 

  不喜勿入,拒绝ky。


  ——正文开始——


  大都会多得是阳光明媚的天气,但偶尔也会有疾风暴雨的存在。


  雨水从天空处倾泻而下,在结实的雨伞上击打出哗啦的声响。下班后的克拉克打着伞在街道上慢悠悠地走着,跟身旁来来往往的人们没有任何差别。


  他就像一个普普通通的小记者,思索着几天后对哥谭富豪布鲁斯·韦恩的采访,这本来是露易斯的任务,但在她临时被塞进另一个更为紧急的采访后,顶头上司佩里就把这个任务安排给了向来老实可靠的克拉克。


  他重重拍着克拉克的肩膀,絮絮叨叨地讲述着采访一个韦恩的注意事项。克拉克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框,为了佩里的小心脏着想,自己只能老老实实地点头如捣蒜。


  一辆外表看起来就很昂贵的汽车鸣着响笛飞驰而过,车轮下飞溅起的泥水堪称裤子和皮鞋的克星。躲避不及时的同行路人不开心地抱怨着这该死的天气和匆匆忙忙的车主,而克拉克早已敏捷地往旁边一跳,飘远的思绪被拉回现实。


  雨越下越大了,但就在这仿佛装满了整个天地的雨声中,克拉克突然听到了一声虚弱的猫叫和熟悉而又陌生的心跳。


  得益于超人类的五感,克拉克很快锁定了自己的目标——人行道旁的垃圾桶,他快步绕到垃圾桶后面,不出意外发现了一只湿漉漉的大黑猫。


  这只猫神情恹恹,长长的猫毛被浇下的雨水打得湿透,丝丝缕缕地紧贴在皮肉上。克拉克连忙蹲下,将手中的雨伞举到大黑猫的上方给它挡雨。


  “嘿,你好!”比起跟猫聊天,这更像在自言自语。克拉克对大都会的猫咪们很熟悉,这里的猫娇生惯养但又不甘平静,高大的树木是它们绝佳的游乐场,但由于对自己的攀爬能力和胆量毫无自知之明,往往会面临上得去下不来的窘境。


  克拉克用谴责的目光看向这只在下雨天也不回家的大黑猫:“你怎么不会找个地方躲雨呢?”他一边说着话,一边试探性地用手去抚摸这只看起来脾气就不是很好的猫咪,万幸并没有收获利爪和尖牙。


  湿漉漉的皮毛依然很厚实,克拉克稍微有点儿犹豫,附近应该有流浪动物收容所,但他很担心这只猫在淋了雨后可能会生病,而现在送到宠物医院也不是很好的选择。看着大黑猫明亮的蓝色眼睛和一看就是在富贵人家养尊处优惯了的模样,克拉克思来想去,最终小心翼翼地避开公文包把猫抱进怀里。


  还是先带回家吧,明天再帮它找主人。


  ………………………………


  克拉克单手举着淋浴喷头,在卧室里跟大黑猫大眼瞪小眼。在鬼使神差地把猫揣进怀里带回家里后,克拉克猛然惊觉养一只猫并不只是提供住处和食物就可以高枕无忧的容易事。


  就像现在这样,他需要先给被雨淋得湿透的大黑猫洗个澡并吹干毛发。


  猫通常并不喜欢浴室和水,但这只猫显然是个例外。几个月前克拉克被邀请到佩里家做客时,亲眼目睹了他家美短洗澡时的百般抗拒。就连那晚上克拉克枕着枕头闭上眼睛准备睡觉的时候,耳边仿佛还能听见那声嘶力竭的猫叫。


  “呃……”克拉克刚调好水温,就看见带回家的黑猫很自觉地走到喷头下,步伐优雅又轻盈,并用平静地眼神看着自己。这真的是只正常的猫吗,克拉克恍恍惚惚地帮忙揉搓着大黑猫被雨打湿的毛毛。


  沐浴露形成的泡泡飘了起来,碰到了大黑猫湿漉漉的鼻头,它啊啾地打了个喷嚏,然后又很规矩又人性化地抬起前爪捂住嘴巴。目睹全过程的克拉克僵着手臂帮它冲洗身上的泡沫。


  等到洗完要吹干毛发的时候,克拉克为了防止它应激而准备的毛巾完全没派上用场。大黑猫自然而然地摆了个农民踹的姿势,两只毛茸茸的前爪埋入胸前,放任克拉克拿着嗡嗡作响的吹风机在身旁仿佛勤劳的小蜜蜂一样劳作着。


  不同于被雨淋湿时的样子,吹干毛发后的它一看就是那种很名贵的猫。长而浓密的毛发触感堪比价格高昂的丝绸,克拉克有些着迷地摸着这只奇怪的猫,突然领悟到猫奴撸猫的快乐。


  拉奥啊,这可能就是天堂吧。克拉克胡思乱想着,但也并没有做出更为过分的举动,比如将脸埋在那温热舒适的肚皮上,也许是警铃在滴滴作响,告诫他最好不要干出傻事。


  克拉克放下吹风机,长舒一口气后拉开窗帘向外看了看。窗外依旧下着大雨,雨滴被风吹到玻璃窗上又滑落,留下一道道水痕。平心而论,克拉克还是更喜欢阳光明媚的天气,暖融融的阳光可以给他带来充实的感觉和简单的快乐。


  但现在不是对着天气感秋伤春的时候,他还要一只“大爷”需要照顾。克拉克点开手机,下单了成年猫所需的猫粮。猫粮送达需要时间,虽然超人可以轻而易举地飞到宠物店购买猫粮,但克拉克还是更喜欢正常人类的方式。


  虽然吹干后的大黑猫看起来精神奕奕,出于对猫咪们普遍脆弱的肠胃的考虑,他还是决定先给大黑猫做些易于消化的猫饭。多年单身独居的生活让克拉克锻炼出了足以满足生活的厨艺,虽然不能与五星级酒店的大厨相媲美,但做碗猫饭还是不在话下。


  简单但营养的猫饭很快就被送到大黑猫的眼前,它歪头看了看殷勤的克拉克,勉为其难地舔了几口就后退不想再吃了,显然对厨子的厨艺并不买账。看来这是只吃惯山珍海味且不太好伺候的猫咪,克拉克露出了些沮丧的表情,任谁在厨房忙前忙后做出的食物不被喜欢都不会开心的。


  但出乎意料的是,大黑猫看见了他失落的表情后,思索片刻居然又扭过头继续开吃。看着它很给面子地把一碗猫饭吃得精光,克拉克简直要感动得热泪盈眶。


  家里没有逗猫棒,但这难不倒英勇无畏的超人,他撕下纸卷成了小纸球,用绳子把纸球固定在上次出差带回来的纪念木棍上。没有猫咪不会喜欢球类,克拉克兴致勃勃,但结果令他大失所望,大黑猫用奇妙的眼神看着他,就像在看一个闹腾的史前人猿。


  请成熟一点儿,你已经是个成年人了。克拉克简直能从那张毛茸茸的猫脸上读出这个信息。


  好吧,他放下简陋的逗猫棒,躺在沙发上并将大黑猫抱在了怀里。这简直是神仙般的生活,难怪推特网上有数据分析养猫的家庭能获得更高的幸福感。


  克拉克有一搭没一搭地摸着柔顺的猫毛,但很快就感觉到胸口上诡异的感觉。他低头一看,大黑猫两只戴着白手套似的前爪,居然不自觉地在自己肌肉饱满的胸膛上有规律地按压着。


  “嘿!”克拉克微笑着提醒道,敏锐的感官让他很迅速地察觉到大黑猫的身体变得僵硬,若无其事地把爪子从那触感良好的大胸上移开,并开始散发着不愉快的气息。


  这点倒是很像自己那位的黑漆漆同事兼下周的采访对象。


  克拉克轻轻捏住大黑猫的前爪,仔细观察着它的模样,除了黑色的猫毛外,那双钢蓝色的猫眸也是跟自己搭档一样动人心弦的颜色。在联想到搭档后,克拉克的心跳加速了几分,他掩饰似开玩笑道:“哇哦,你的眼睛真漂亮。”


  但克拉克并没有意识到自己颜值的杀伤力,媲美天神阿波罗的英俊面孔和如晴朗天空般的湛蓝色眼眸,这种组合在盯着其他人说出这种含情脉脉的话时是很犯规的,就连猫咪也承受不住。


  大黑猫很不给面子,它的应对措施是一爪子拍在那张英俊的脸庞上。当然,它收了爪子,只留下触感良好的肉垫。同时克拉克也故意放软了脸颊,氪星人皮肤的坚硬程度也不是开玩笑的,他并不想伤到这只猫咪。


  被猫爪拍脸的感觉很舒服,克拉克目光闪闪,期待地看着大黑猫,表示想再来一次。大黑猫看着他的眼神越发诡异起来,超人知道他现在的样子很像一个变态吗?


  也许是想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也可能是过于无聊,克拉克突然正襟危坐,将猫放在自己膝头,强自忍着笑意大声喊道:“给我变!”


  拉奥如他所愿,一个穿着蝙蝠装甲的男人凭空出现并掉落在克拉克怀中,他们在沙发上滚作一团,狭小的公寓里响起惊呼。


  “这该死的魔法!”两人同时说到。



  (完)

评论(7)

热度(13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