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月微云

欢迎连赞❤️
咸鱼躺平中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六戬】重逢的世界

     简介:当宝莲的梅山老六在杨戬社死真相大白后穿进人生。

  直健x杨戬,不喜勿入,拒绝ky。

  是给我滴宝贝@桂圆桃子核 的生贺,杏仁永远年轻永远三岁,新的一岁里饭饭多多吃香喝辣!


  ——正文开始——


  直健踉踉跄跄几步扶住墙壁,勉强稳住身形后抬眼望去,发觉自己立于一座破旧的土地庙中。方才他正急着挤到杨戬面前,不料突然天旋地转,再睁开眼就位于此处。


  土地庙破破烂烂,腐朽的房梁上蛛网密布,斑驳的墙面一经触碰就簌簌地落下灰尘。外面天色已经全黑了,风雷大作,呜咽般的风声透过墙上破洞在耳边呼呼作响。


  寒气逼人,庙里唯一的温暖就是那散发着微弱光亮的火堆。直健扫视着肮脏杂乱的环境,忽略过衣衫褴褛的老乞丐,在角落里瑟瑟发抖的黑瘦汉子身上凝固了目光。


  “你是哮天犬?”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东西。那面容憔悴形如枯槁的汉子,许久未曾打理的头发乱七八糟地蓬乱着,胡子拉碴的模样竟跟凡间的乞丐没有什么两样。如若不是那熟悉的气息,就连直健自己也不敢确认。


  直健惊得浑身颤抖,下意识就要上前去抓哮天犬的手臂:“短短时间你怎么会沦落至此,走,我们去昆仑山找二爷给你做主!”


  不料哮天犬发疯似地汪汪叫着将他甩开,直健一时不防竟被甩了个趔趄。他看见哮天犬紧张地不停吞咽口水,像是恐惧又像是绝望,跟筛糠一样哆嗦着却仍牢牢地挡住自己的视线。


  “你身后护着的是什么?”直健轻轻地问道。


  他猛然发难,用法力化作绳索将哮天犬结结实实地捆住放倒在地,接着如同敏捷的黑豹一般扑向角落里那被残破黑布勉强遮蔽住的“物体”。


  杂乱如同枯草般的发丝下,是熟悉到心颤的面容。只需看上一眼,直健便看出了眼前人油尽灯枯的状态:周身经脉尽毁,五脏六腑皆受重创,只余一缕真元勉强护住心脉。


  “二爷,谁把你伤成这样了,我去杀了他,我去杀了他!”直健跪坐地上扯着杨戬衣袖嚎啕大哭,豆大的泪珠滚落在地被灰尘包裹,那咬牙切齿的恨意吓得庙里的老乞丐噤若寒蝉。


  浑身不能动弹且口不能言的杨戬自是无法回应他,只能强撑着睁开重若千钧的眼睛犹疑地看着梅山老六。就在直健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时候,又是一道惊雷炸响刺亮夜空,几个凡人大大咧咧地闯了进来。


  领头的那人嚣张跋扈,他不屑地瞥了直健一眼,张口嘲讽道:“呦,来了新人啊,哭得跟死了媳妇的脓包似的。”身后几个跟班随他一同嘻嘻哈哈地嘲弄着。


  “原来是个哑巴。”他见直健不应声,只觉自讨没趣,不屑地嗤了一声,接着晃晃悠悠地朝着斜躺在地的哮天犬走了过去,“黑鬼,今天的份子交出来,不然哥几个就送你那个半死不活的东西一程。”


  他对着杨戬抬脚作势欲踢,结果被直健一把捏住衣领提至半空。这位梅山老六的眼眶哭得红肿,神情却凶神恶煞地像是要将他生吞活剥了:“滚!”


  几个人被他爆发的气势吓得噤声,狭小的土地庙里落针可闻。不多时,领头的回过神来,看见跟班个个吓得毛骨悚然,感觉自己失了面子,梗着脖子就要去给杨戬一拳:“原来是黑鬼找的帮手,好,几天我就当着你面把他打死,看你们以后还敢不敢……”


  话音未落就被直健一脚踹到心窝上,滚在地上当场没了气息。


  “杀人啦!”其余几人屁滚尿流地跑了,也不管庙外劈头盖脸的暴雨,只想赶紧远离庙里的煞星杀神。


  直健自知下手失了分寸,但没心思想那么多了,他小心翼翼地避开伤口将杨戬抱于怀中,运转法力在破碎的经脉中游走疗伤。等到真正上了手,他才发觉杨戬的伤势竟比猜测的更为严重,忍不住转头质问哮天犬:“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对他的问话置若罔闻,哮天犬仿佛失了魂,自顾自喃喃道:“你也是来杀我主人的对吗?沉香要杀他,三圣母要杀他,康老大说他是小人,不配当我主人……”


  “你在说些什么啊!小狐狸和四公主把一切都告诉我们了,是我们错怪了二爷,沉香和三圣母又怎么舍得去杀自己的血脉至亲。”直健不自觉地将杨戬抱得更紧了,虽然他并不信哮天犬的话,但狗子疯疯癫癫的模样却让他产生了不妙的预感。


  哮天犬突然停止了自言自语,他直勾勾地盯着直健:“你敢说你没恨过主人?”


  直健坦然地看着他:“我恨过,我恨他把我送给小狐狸,恨他不顾千年的兄弟情义,但我更恨他把我蒙在鼓里不告诉我真相。荣华富贵威风八面什么的,通通都是屁话,我喜欢的,想追随的,只是杨戬。”


  正所谓,爱恨皆系于一身,半点不由心。


  哮天犬安静了下来,庙里只余火堆上的木柴在噼啪作响。直健眉眼放松,垂眸看向怀中人,那扇乞丐逃去时匆忙掩上的木门却被轰然撞开,来者携着一身寒气和风雨,黑色的貂毛大氅被打得湿透。


  “你是何人,放开二爷!”他利声喝道。



  (完)



  其实标题的重逢,既是指穿越的宝莲老六和人生戬,又是指重生的人生老六和人生戬(w)

评论(37)

热度(35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