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月微云

欢迎连赞❤️
咸鱼躺平中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心戬】饮寒水(二)

      简介:爱情本就是件一厢情愿的事情。

  all戬主心戬,敖寸心x杨戬,女攻男受。

  剧情存在私设,不喜勿入,拒绝ky。

  预警:敖寸心单箭头杨戬,杨戬不会回箭头,寸心粉慎入。


  …………正文开始…………


  “你又开始胡言乱语了,什么让不让的。”敖听心搭在杨戬身上的手不自觉紧了几分,她现在是真不知道该拿敖寸心怎么办才好了。


  如果杨戬被敖寸心带走后被西海龙王瞧见,别说治伤了,恐怕会被麻溜捆了打包送上天庭,好为西海挣一份功劳。而砍死九个金乌的杨戬落在玉帝手里,会落得什么下场也就不言而喻了。她是来救人的,不是送人上路的。


  但是敖寸心苦苦哀求,碍于姐妹情面,敖听心也没法子把那些话讲给她听,这下可真是骑虎难下。


  思来想去自己这三妹也不算什么大奸大恶之徒,不过是龙族心性贪恋杨戬美色,应该不至于对杨戬太过为难。敖听心只能同她约法三章:“你偷偷把他带回去,别叫叔父发现,治好了就赶紧送走,能做到吗?”


  敖寸心就等她这句话,自是满口应下。她欢欢喜喜地俯身去抱杨戬,又被堂姐抬臂拦住。敖听心见她是铁了心要把杨戬带走,心知木已成舟,但总有种不详的预感,只能认真嘱咐道:“寸心,不要为难他,也不要勉强他去做不愿意的事情。他有他自己的去处,强留不得。”


  “知道啦知道啦,四姐你就放心吧!我把他藏在我的寝宫不让父王母后发现,每天好吃好喝地照顾着,等他伤好就立马送走。”敖寸心的手抓住杨戬垂落的衣袖,用指尖细细地捻着。


  见堂妹答应得如此坚决,敖听心反倒不好再多说什么了。她抱着杨戬站了起来,西海岸边的风很大,吹得她金色铠甲下的裙摆都向后飘去。敖寸心从她手中接过杨戬,怀抱里的重量倏地一空,她的心也好似空了一块,轻飘飘地落不到实处。


  “四姐,你什么时候回东海去?我要给他治伤,恐怕不能好好招待你了。”敖寸心意有所指地说到,全然一副把敖听心往外推拒的模样。


  敖听心也不愿在西海过多停留,此次前来的目的已经达成,同西海龙王的相谈可谓是宾主尽欢。东海更是离不开她。身为东海龙王敖广最为出色的几个子女之一,她已经从父王手中分得部分权利,不仅要担起统帅水族军队的职责,还要代敖广处理东海其他繁杂的事务。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她在临行前不知为何,又回头遥遥望了杨戬一眼。那人被西海三公主紧紧地拥在怀中,白色的鲛纱很快阻隔了她最后的视线。长长的布料如同海底蔓延生长的水草,将其牢牢地裹缠着,随主人一同浸入那暗沉无光的西海中去。


  也许自己做出了错误的决定,敖听心如此想着。


  敖寸心轻轻松松把杨戬一路抱回了寝宫,眼角眉梢都是藏不住的喜意。她斥退了上前行礼的水族普通侍女们后,吩咐余下的两个心腹侍女随自己一同前往内殿,边走边道:“以后他就是本公主的驸马,你们谁都不许怠慢了他。”


  内殿富丽堂皇,白珠生辉,美玉瑰丽,堆砌的金银财宝流光溢彩。敖寸心侧躺在床榻上,一只手揽着杨戬,另一只手意气风发地挥舞着,指挥侍女去将东海四公主先行离开之事禀告父王,又派另一位去库房中取来万年寒铁做成的锁链。


  她从来没有如此志得意满的时刻。龙族天性贪婪,但爱的总归不过三样:钱,权和美色。敖寸心出生即为西海的公主殿下,钱权她自认不缺,但在过去几百年的岁月里,能入得她眼的美色可谓是绝无仅有。外人称赞的俊男美女在她看来更是乏善可陈,索然无味。


  直到今日,直到今日!


  敖寸心轻轻撩开杨戬脸颊旁的几缕发丝,目光贪恋地描摹着他的模样。鎏金的发,漆黑的眉,因伤势而失去血色的肌肤泛着不透明的苍白色,但并没有折损一丝一毫的惊艳动人。就连那身被血染红的白衣,更衬得他有了几分被摧折后的艳丽。他仍然没有醒来,但敖寸心已经开始想象他睁开眼睛后的神采。


  世界上怎会有这样的人,处处都恰到好处。这是上天赐予我的礼物,这是独属于我的珍宝,敖寸心且爱且怜地抱紧了他。


  此时,侍女捧着寒铁链回来了,她在殿外毕恭毕敬地请安。“进来。”敖寸心心情大好地翻身坐起,拿起侍女呈上的寒铁链就要锁住杨戬的手腕脚踝和脖颈。


  那心腹侍女看着杨戬苍白的脸色犹豫不决,思索再三后还是斗胆开口:“公主殿下,这寒铁链……怕是不利于这位公子养伤。”


  敖寸心笑了起来:“我就是要让他好不了。”




  (未完待续)

评论(8)

热度(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