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月微云

欢迎连赞❤️
咸鱼躺平中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心戬】饮寒水(一)

      简介:爱情本就是件一厢情愿的事情。

  all戬主心戬,敖寸心x杨戬,女攻男受。

  剧情存在私设,不喜勿入,拒绝ky。

  预警:敖寸心单箭头杨戬,杨戬不会回箭头,寸心粉慎入。


  …………正文开始…………


  仇恨化成的石斧从手中松落,杨戬那沾染了金乌血迹的白衣被狂风吹得猎猎作响,绝望和愤怒几近将他拖入深渊。


  凌冽的气流如刀似剑,狠狠地刮蹭过杨戬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但肉体上的疼痛怎能比得上心灵所承受的折磨。梦境中的母亲在燃烧,熊熊烈火将她吞噬,那双灰色眼眸无神地望着自己……


  哪怕即将掉入那浩瀚无际的海水中,杨戬也丝毫没有清醒的迹象。他是那样渴盼着死亡的降临,同母亲团聚的夙愿将在此刻达成。他的眉宇舒展开来,满是解脱的畅快之色。


  云聚风起,有龙自天边而来。金红色的龙身从海面上一掠而过,璀璨夺目的光芒将汪洋大海照得熠熠生辉。狭长的龙尾灵活地卷起正在下落的杨戬,翻飞间化成一道流光降落在岸边细沙之上。


  敖听心变作人身,将杨戬轻轻地放下。不论是玉帝不顾生灵涂炭,执意开启金乌大阵,还是杨戬担山赶日,持斧砍杀九大金乌,闹出的动静可都不算小。她对杨戬所代表的麻烦心知肚明,但还是选择了出手相助。


  她此次前来西海商议水军事宜,亲眼目睹了无数弱小水族在可怖的热量下痛苦哀嚎,奄奄一息。四海龙族没有同玉帝理论的资本和底气,杨戬斩杀金乌,也算替水族出了一口恶气。


  敖听心的作风雷厉风行,性格温和良善,两种看似截然相反的特质在她身上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正如当初为报兄仇在陈塘关带兵围堵哪吒,却又暗中救下明显同哪吒关系匪浅、同自己素不相识的杨婵。


  于情于理,敖听心都没办法对杨戬见死不救。


  她扶着杨戬盘膝而坐,温和的法力源源不断地输入体内,滋养治愈着金乌大阵留下的暗伤。越治疗越是心惊,寻常人受了此等伤势,哪怕没有立即毙命,也会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但杨戬的真气冥冥之中竟与洛书太极图相吻合,阴阳交融,生机不息。哪怕没有得到外人的救治也无甚大碍,至多半旬便可恢复如初。


  法力运转过三个周天便终止,敖听心收敛心神,将向她倾倒而来的杨戬抱了个满怀。杨戬身形比她高大,但并不过分沉重,敖听心平日里见惯了膀大腰圆的水族,一时竟觉得杨戬有些单薄。手心下是透过衣衫传来的体温,暖融融的,不似深海的冰冷,也不似金乌的灼热。她就这样抱着杨戬坐在原地,难得有几分无措。


  未等敖听心完全放松,身后传来一阵密集的脚步声。来者冲她娇俏地笑道:“听心姐姐,你教我好找。”正是敖听心的堂妹,西海三公主敖寸心。想必是敖听心出海迟迟未归,西海龙王放心不下,派女儿前来寻她。


  那敖寸心本来一副百无聊赖的模样,脚尖无所谓地在沙地上绕着圈,又忍不住好奇心,探头去往敖听心怀里瞧:“四姐,你捡了个什么东西?”


  敖听心下意识地把人往臂弯里藏了藏,但比不过堂妹眼尖动作快,惊鸿一瞥便瞧见了杨戬被散乱乌发遮掩了大半的容貌。毫不夸张,敖寸心的眼睛噌的一下就亮了,几乎要发出光来。如果此时她的龙身能够具现化,龙尾部分的鳞片恐怕都处于炸立状态。


  “四姐,四姐,你再让我好好看看!”敖寸心撒娇般地拉扯着敖听心的手臂,如果不是出于某种矜持,她恨不得直接把杨戬拽过来。


  即便如此,敖听心还是被她扯得身子一歪,忙阻止道:“等等,他有伤在身……”


  话音未落便被敖寸心打断,她欢欣雀跃道:“有伤?那可真是再好不过了!不是,四姐,我的意思是我们西海什么奇珍异宝没有?你把他给我,绝对死不了。”


  她拍着胸脯给敖听心打包票,敖听心狐疑地看着她,深知她那看脸下菜碟的颜狗秉性。果不其然,敖寸心兴致勃勃地同她畅想未来:“等他醒了,我就是他的救命恩人,让他朝东他不许朝西。凡人间不是有句话叫什么来着,救命之恩无以为报,唯愿以身相许!”


  她饱满的脸颊泛起红晕,眼神亮亮地盯着杨戬,痴迷地喃喃道:“他这么好看,一定不会忘恩负义的吧,谁管呢,反正他到了我手里就是我的人了。”


  敖听心颇为困扰地揉着眉心,试图让敖寸心打消这个念头。她冷下脸严肃地警告道:“这人可不是什么善茬,方才的动静就是他闹出来的,玉帝的十个儿子被他砍死了九个。万一被天庭发现我们收留他,咱俩父王加起来都不够降罪的。让我把他带走,约法三章治好伤就离开,不会牵累四海龙族。”


  可自从看见了杨戬的脸,敖寸心的三魂七魄都飘走了两魂六魄。色迷心窍神佛难救,她已经完全听不进去堂姐的劝告,只当敖听心不想割爱:“听心姐姐我求你了,你就把他让给我吧,我保证会好好对他的!”




  (未完待续)

评论(21)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